(不定期更新)

 

序章

  TO 楊羽祥

你現在在立人過的好嗎? 有沒有被女生追著打? 

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在永吉的點點滴滴?兩年了,我真情不變,你呢?

from隨際雲

  第一章

升上了三年級,懵懂的我,過了一個暑假,更驕傲了一點。

走到了校門,我抬頭挺胸,彷彿自己是一個投資成功的生意人,大家都是乞丐,正等著我施捨。

「妹妹,你幾年級呀?」愛心媽媽以親切的口吻彎下腰來詢問我,我則以自命不凡的態度來回報:「三年五班」

愛心媽媽笑了一下「知道怎麼走嗎?」,拋下一聲「知道」,我飄然而去,我想,那位愛心媽媽一定沒見過這麼自負的小孩吧!

我往三樓走去,經過二樓時,我望了一眼,難免有「我是三年級生」的自傲感。

抬頭望,「三....年....五班!就是這裡!」一走進去,一個帶著黑色鏡框眼鏡的老師望著我,問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一樣的口氣、一樣的表情,只可惜對象不一樣,我像對著愛心媽媽一樣,對我未來的班導師說「隨際雲。」

「隨便坐吧!」他指著前面三十個座位說,前面來了幾個同學,我不知道要選哪一個。

最後,我選擇什麼座位都不坐呆若木雞的站在那裡。

不久,我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,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學-子晴!我跟他互打招呼,便選了離黑板最遠的地方,以便聊天。

數分鐘後,全班到齊,老師開始在台上講一堆勉勵、介紹之類的話,不用說,我跟子晴還在狀況外。

又過了幾分鐘,老師該講的講完了,開始選班長,一瞬間,大家都靜了下來,就連我跟子晴也目不轉睛的盯著老師,

可能是我們的潛意識都是「想當班長」吧!

接著,我發現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望去,我的目光也跟著轉移,沒想到有一個同學身邊有好多人當「啦啦隊」

手全部都往他的方向晃動,我知道,我的班長夢沒希望了。

老師尷尬的把班長的重責大任交給那位同學,我不禁想「這同學人緣也太好了吧?」

  第二章

為了問清楚「班長」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挺他,我和子晴犧牲下課時間,去他的座位「審判」

他在座位上看著哈利波特,很難想像3年級的小學生居然會看如此厚重的一本書,

「哈摟」我羞澀的打招呼,通常我對同齡年紀的小孩一見就熟,現在見到他居然如此害羞,只因我在他面前顯得特別幼稚。

他回我一聲「嗯」,是那種不確定、不安的語助詞,我問:

「為什麼那麼多人選你當班長?」「不知道。」語畢,他回頭繼續看他的書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笑了。他疑惑的看著我,問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我回答「不知道!」

他也笑了,在一旁的子晴,也跟著露出微笑。手一鬆,他的哈利波特掉了,但是他不撿,

發誓一生都不要為別人屈膝的我,也不想撿,我們就這樣一直傻笑。經過我們身邊的女孩,問「楊羽祥,你在笑什麼?」

我才知道他叫「楊羽祥」。楊羽祥也搭理,反而是我帶笑說「我不知道我的名字!」,

在充滿歡樂的空氣中,那個女孩,也笑了。

  第三章

掙開眼,發現我是我們家第一個起來的,我走下床,步伐有點不穩,

想著等一下我又要去上學了,心情雀躍不已,原來我們班的同學都這麼好相處!

清晨的空氣總是特別清新,我一個腳步踏兩個磁磚,弄得我好像在跳格子一樣,

三步並作兩步的我,今天特別早到學校,揉揉眼,發現子晴、楊羽祥,那個女孩,還有其他兩個男生,都聚在一起,

有說有笑,看來有人比我期待來學校呢!對了,聊了那麼多都不知道對方名字,我一開口就問那個女生:

「我叫隨際雲,你叫什麼名字?」她用超「卡哇伊」的聲音說:「隨際雲?好聽!我叫蔡侑純。」

「我最喜歡『純』字了!我們當朋友吧!」「朋友?早就是了啦!」我微笑,她笑得更燦爛。

接著,我打一下楊羽祥,沒想到他居然說「疾疾!護法現身!」又是一陣狂笑,那兩個男生甚至笑倒在地,

「幹麻?我只是要問他名字而已啊!」各位聰明人一定都知道我想掩護不小心打到他的... ...罪行!?

「我叫陳琮杰,他叫張耕碩!」他們「不打自招」,我感覺到我的偉大,所以露出驕傲的笑容

看來,我們的友誼又更上一層樓了!對了,還有一點讓我困擾的事,就是楊羽祥說什麼「雞雞,無法現身」是什麼鬼?

所以,我問「欸楊羽祥,你剛剛說什麼?」「疾疾,護法現身。」「那是啥?」

他臉紅了,見他久久未開口,我開始問他兩個朋友,「那事什麼?」

又一陣狂笑,我心急的問:「到底是啥!?」陳琮杰吞吞吐吐的說「會... ...召喚出... ...護法的東西... ...哈... ...利波特... ...」

看他「笑不成聲」,我也跟著狂笑,楊羽祥臉更紅了。

現在,我不止看到楊羽祥可愛的一面,更領略到陳琮傑跟張耕碩是哪一號人物,是什麼人物呢?綜藝人物!

還有,那個叫蔡侑純的,有著跟我一樣的大姊頭口氣,我很怕我們的友誼破裂,更怕將來我們分成兩派,彼此勾心鬥角。

 

  第四章

太棒了!今天是我期待了一個禮拜的週休二日,可以不做作業、不早起,更棒的是可以出去玩!

記得昨天答應了侑純、子晴還有白痴張耕碩和楊羽翔,在玉成公園打躲避球,增進彼此感情。

不過這次出門玩的機會還真是得來不易,必須跟我媽死纏爛打一番,還必須使出渾身解數來討好我爸,

我想家管嚴的楊羽翔也好不到哪去吧?不過,說實在的,我過去玉成公園只不過一次而已,

而且還是要陪我媽去醫院經過的,要真的找到「停車場前的入口」,還要經過一番摸索,

不過對於常迷路的我,這點摸索技巧,可真的是「小事一樁」!

「媽咪!我出門了喔。」如此簡短的一句話,盡然換來如此撈叨... ...

「女兒啊!騎車小心,啊!有沒有帶雨傘?要不要帶個小麵包去?水壺呢?噯呀!帶這個大的啦!等一下喝不夠怎麼辦... ...」

「嗯嗯!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啦... ...」聽到我說這一句話,愛女如命的媽媽終於住口了,把以下的撈叨濃縮成一句「路上小心」

* * *

提早了一個小時出發的我,居然找了四十分鐘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,轉個彎,又回到我媽常去看的那家醫院,

我左思右想,就是想不到當初我媽帶我經過的那家公園的確切位置,眼看約定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,

怎麼辦!我隨紀雲如果今天失約,以後的人生要怎麼過才好!?

寫作風格偏向誇飾的我,很悲觀的想著。突然前面一台腳踏車衝過來,我趕緊煞車,

還是擦到了那位「橫衝直撞先生」的籃子,

「不好意思... ...」我轉身,望向那位紳士。

看到他的臉,我原本想罵一大串髒話的,但基於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「淑女」,所以我還是忍了下來。

「楊羽翔!?」「隨際雲!?」我... ...該說這是豔遇嗎?

(敬請期待下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